Wednesday, April 14, 2010

i m uncomparable

我说自己不能拿来比较,指的不是自己太优秀了,而是每个人都是很独特的,有自己的性格思想,所以,我才会说不要拿我来跟任何人来比较。我是我,她是她,你是你,就这么单。。。
其实我很介意 超级介意 为什么每次只要我提起我想做些比较不一样的东西,你就会说:
‘为什么那么急,为什么不学你姐姐?。。这些事可以等到以后才做。’
妈咪思想就是保守,要我什么都不做,等上大学,稳稳定定上大学,乖乖地把大学读好,有份稳定的工作,然后结婚生孩子,然后回天国。可是我不想这样,太乏味了!我知道你是不想我冒险,可是就算我是失败了,我还是一样可以爬起来,从新来过,至少路是我自己选择的,所以不管结果如何,都可以接收。
可是如果路不是自己选择的,就算日后有多成功,我也不会感到满足开心的。
妈咪我不想辜负你,但是我不会因为你,而让自己立场动摇了。
你就好好看我怎么走向高峰好了。要对自己女儿有信心!
邓小莲:
只走自己的路
我还记得,高二的时候代表学校去参加motivation camp,at bintulu,没记错的话是四天三夜·。
那时候大概就是百多个campers,在最后一夜的时候,委员提名选最佳camper.
我在里面,就全部是八个好像。
最后我没被选中,原因不是表现不够好而是,败在她是PRS多年的成员而我是新的。
很多委员挺我帮我说好话,说不应该considered membership.
可是最终决定还是落在营长手里。
当时我没有失望,因为根本就不介意。
可是之后,有一位委员告诉我他欣赏我,说我以后不管做什么一定会很有成就,可是就差一点。
我就很好奇地问他,那一点到底是什么。可是不管我怎么问,他都不肯说。她说我日后就会知道。要我figure out myself.
我很感谢他对我的信心,他给我的compliment和提醒我的话我都会牢牢记住。
在那次的露营,我发现了一样东西,我喜欢辅导人。
就在那次,给了机会辅导一间小学六年的学生。
我把话说完,大家眼睛有点湿,大家都盯着我看。当时我自己也差点掉眼泪了。。。
其中一个是带头玩游戏。当然游戏的背后有很大的lesson.
**the game is about throwing a paper ball into a small plastic container.
当时我被叫上去,说这游戏带来了什么启示。
其他人都说:这个游戏叫我们不要容易放弃,重复性去完成一件事情,失败了再来。。之类的。。
而我想到了更经典的:
container itu bagaikan goal dalam hidup kita,matlamat hidup kita manakala papr ball itu bagaikan kita yang ingin mencapai goal tersebut,
bayangkan sekiranya tanpa container tersebut,di manakah awak akan membuang diri awk(paper ball)?
tanpa matlamat,awak bagaikan paperball yg tidak ada hala tuju.
utk mencapai matlamat hidup,1st of all,u need a container.
jadi ingat,sebelum awak mencuba untuk meng goal kan diri awak.
GET a container.
find a goal.
goodluck...
大概就这样吧。。。我声音超大声的。。所以大家都不得不听 ><
当然说的时候腔很重要。。
我当时真的很开心
因为弟妹们都认真的在听,那种满足感真的是!哇塞!!哈哈!
所以啊。。
大家要记住,你我都是特别的。。人生很短暂,要学会补充自己。。
不管你在哪里。。
我的经典
良言:
as long as u gt the passion,u will SHINE!